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敬亭山市场监管所开展春节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1-20 11:1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宣州区敬亭山市场监管所开展春节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提供“年夜饭”服务的餐饮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吃得放心、安心、舒心。

近日,执法人员来到敬亭湖宾馆、宣州府、王家味、古渔村等“年夜饭”备案餐饮企业开展现场检查。要求年夜饭承办单位签订承诺书,了解“年夜饭”预订和从业人员在岗情况,检查餐饮企业食品原材料的清洗处理、餐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餐品加工制作过程等关键环节,重点检查了凉菜制作间卫生消毒、食品添加剂规范管理使用、设备设施正常运转情况,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按需求合理确定进货数量并根据保存条件妥善保存,定期对库存食品进行清理,严禁使用过期食品或腐败变质食品。最后,执法人员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要求企业在春节期间加强用工人员管理。

截至目前,该所节前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年夜饭”餐饮单位6家次,检查发现问题并督促立即整改3个。该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巡查监管,全力保障市民新春佳节“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尚灵芝)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习酒集团董事长张德芹携手习酒全体员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浙江省磐安县学考选考第一天,磐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