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紧盯重点环节 守牢安全底线

2023-01-20 11:1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统筹推进全省“两会”“两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和执法检查。专项检查期间,共检查相关企业800余家,检验设备3600余台/套,排查问题隐患70余条,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统筹协调,抓好专项整治安排部署。自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召开3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持续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结合该省实际,印发《青海省岁末年初特种设备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系统围绕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应急处置等七个方面,以及生产许可获证企业、重点工业产品、节日热销产品开展专项整治。

紧盯重点,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加强对全省公共聚集场所、会议中心的电梯以及节日期间运行频率高的大型游乐设施、索道、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专项监督检查,共派出检查组5个,检查人员20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70余家,检验特种设备3500余台/套,发现并整改安全阀超期未检等问题隐患72条,有效保障了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强化监管,筑牢重点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加强烟花爆竹、成品油、消防产品等质量监管,严防质量安全风险。对全省建筑用钢筋、水泥、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电线电缆、化肥等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烟花爆竹、电线电缆、加油站、消防产品相关经营主体546家,生产企业35家,对检查中发现的进货查验以及索证索票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当场督促相关企业及时整改。

充分履行监管部门职责,由省局主管领导带队,对西宁市童梦乐园、王府井大象城等节日期间人员聚集场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检查设备130余台/套。要求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特种设备质量安全责任制,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属地监管部门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根据节日期间人员流动的特点,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维护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同时,牵头对玉树州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并对前期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进行“回头看”。期间,共检查企业8家,抽查30余个部门的工作资料。发现部门问题9处,发现企业安全隐患3处。

下一步,青海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确保安全隐患得到有效遏制,为全省人民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的市场环境。(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习酒集团董事长张德芹携手习酒全体员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浙江省磐安县学考选考第一天,磐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