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提出 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2023-01-20 12:59:46 中国质量报

安徽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提出

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 (吕若婷 记者 李 辉)1月18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安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等,传达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对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安徽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扣“一个大市场、两个强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工作着力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明确,安徽市场监管系统2023年要重点抓好9个方面工作。一要聚力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持续深化市场准入准营退出制度改革,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发展。二要聚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加大反垄断执法力度,开展“满意消费在皖南”示范行动。三要聚力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实施“药安”品质提升行动,排查治理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四要聚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全力争创中国质量奖,持续夯实质量技术基础。五要聚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实施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工程和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工程。六要聚力推进市场监管能力现代化,提升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水平。七要聚力推进长三角市场监管市场一体化发展,推动长三角地区产品质量问题联查、品牌互认、产业计量供需对接,高质量承办好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八要聚力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开展“行风建设年”活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九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理论武装“铸魂”行动、基层党建“强基”行动、监督执纪“利剑”行动。

会上对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中国质量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习酒集团董事长张德芹携手习酒全体员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浙江省磐安县学考选考第一天,磐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