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首次公开全省检验检测行业数据

2023-01-16 16:0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准确掌握检验检测行业实际情况,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获得省级资质认定的机构开展了数据统计分析,为完善该省质量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奠定基础。

一是检测领域不断扩大。该省检验检测行业涉及建筑工程材料、机动车、环境检测、司法鉴定、公共卫生、疾病控制、公安刑事技术、食品、药品、国土资源、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33个领域,其中建工建材检测机构76家,机动车检测机构65家,环境检测机构51家,公安刑事技术与司法鉴定检测机构28家。

二是第三方机构发展迅速。全省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机构共310家,其中,行政单位18家,事业单位55家,第三方机构237家,占76.5%。

三是检测机构分布较广。检验检测机构已覆盖全省各市州,其中西宁市最多,达到190家,占机构总数的61.29%;海西州42家,占机构总数的13.55%;海东市30家,占机构总数的9.68%;海南州18家,海北州12家,玉树州13家,果洛州、黄南州各5家。

四是资产原值持续增长。全省各类检验检测机构拥有资产原值共计277593.89万元,工作场所面积104.82万平方米,拥有各类仪器设备3.68万台(套),价值184999.32万元,拥有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仪器设备718台(套),价值64755.43万元,拥有进口仪器2128台(套),价值61607.316万元。全省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同比增长15.37%,仪器设备资产原值同比增长7.19%。

五是从业人员能力大幅提升。全省相关机构从业人员达6566人,从业人数同比增长3.19%。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134人,本科学历人员2673人,专科学历人员2727人;高级技术职称689人,中级技术职称人员1410人,初级技术职称人员1316人;具备中级技术职称同等水平的技术能力人员1006人,授权签字人809人,技术负责人313人。

六是认证活动成效显著。全省有264家机构取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占机构总数的85.16%,35家机构取得“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占机构总数的11.29%,33家机构取得“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占机构总数的10.65%,多个机构同时通过了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等管理体系认证。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摸清底数,认真分析该省检验检测行业优势和问题短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做优做强,为该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 福建省将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猪肉 ...

  •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实施引育并举,不 ...

  • 四川省西昌市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 ...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