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内蒙古包头市硅产品对标达标技术方案发布

2023-01-13 15:30: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由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编制的《光伏硅原料标准对标技术方案》在全国对标达标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发布,方案对照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光伏硅原料》,以施主杂质、受主杂质、碱土金属杂质、过渡金属杂质、碳含量等为对标技术参数,成为全国第二个硅产品对标技术方案。该方案的应用对提升我国太阳能级多晶硅产品质量有着积极意义。

image.png

对标技术方案是支撑企业对标达标的“基石”,编制适用的对标达标技术方案对开展对标达标工作至关重要。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力打造“世界绿色硅都”奋斗目标,通过线上线下了解企业主导产品,搜集分析国内外相关标准,在了解到企业产品在全国对标达标信息服务平台上找不到对应分类的情况下,多次主动对接全国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办公室,并“一对一”指导企业学习对标技术方案编制要素和操作流程,逐条核对对标的关键性指标,为顺利发布对标技术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培育和打造优势产业集群、重点产业链、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完善对标达标工作机制、拓展对标达标对象领域、提升标准引领质量发展等举措,努力形成一个企业带动一批企业、一批企业拉动重点产业、重点产业引领区域质量提升的良好对标工作局面,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来源:包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将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猪肉 ...

  •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实施引育并举,不 ...

  • 四川省西昌市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 ...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 永远怀念李天初院士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