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四川广安:查缺堵漏补短板给特种设备以特别安全

2023-01-13 11:20:12 中国质量报

□ 吴 韬 本报记者 龚志伟

2022年,四川省广安市市场监管局瞄准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广安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监管责任,在全市推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着力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顺利完成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等目标任务。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完善制度保障,研究出台《广安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完善《广安市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做到特种设备依法生产使用、定期检验检测,从源头减少和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方案》和《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明确各方职责。同时,该局定期分析研判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研究改进措施;建立并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按照分工具体组织研究、细化内部分工,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落实。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宣传教育,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自学等方式,及时传达国家、四川省和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广泛利用网络、微信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月”等公共安全宣传活动平台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知识,促进全民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共发放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宣传资料5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860余人次,学校宣传教育650人次,社区宣传300余人次,转发电梯安全教育片380余家使用单位。举办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B类)培训考核,全市共86名安全监察员经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考核合格取证。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狠抓重点整治,扎实推动国务院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努力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彻底治理重大事故隐患;突出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工贸行业、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深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整改不留死角、监管不留空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检查特种设备1.1万台(套),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406份,立案查处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115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985条。

下一步,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巩固和提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监管能力、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实施引育并举,不 ...

  • 四川省西昌市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 ...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 永远怀念李天初院士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湖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