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福建省质检院两项科技项目研究成果填补相关检测技术空白

2023-01-13 11:03:1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江 岱)近日,由福建省质检院承担的两项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科技计划项目《基于基因条码技术鉴别保健食品中植物性原料平台的构建》《应用分子生物学法检测蜂蜜中的植物源性成分与转基因成分》顺利通过验收,研究成果均填补了目前相关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的空白,为完善产品质量监管体系提供了技术支持。

据悉,《基于基因条码技术鉴别保健食品中植物性原料平台的构建》项目研究并建立运用基因条码技术,构建稳定高效的PCR(生物学的聚合酶链反应)反应体系,实现对常见保健食品中植物性原料的鉴定,适用于不同剂型的保健食品原料鉴别,具有较好的开发前景及应用价值。项目形成数据分析与风险预警报告一份,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研究成果居国内领先水平。

《应用分子生物学法检测蜂蜜中的植物源性成分与转基因成分》项目完成了3项技术开发,其建立的植物源性成分的检测方法可应用于蜂蜜标签成分的真伪鉴别。同时,构建了10种转基因启动子和终止子的多重实时荧光PCR反应体系,实现快速筛选蜂蜜中的转基因成分。该项目已发表3篇论文,项目研究成果居国内领先水平。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 永远怀念李天初院士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湖州 ...

  • 食品安全知识科普

  • 这些不起眼的东西,竟然都是医疗器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