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英国标准协会发布新版信息安全管理体系

2023-01-12 13:20: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近日,英国国家标准机构英国标准协会(BSI)发布新版ISO/IEC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将帮助企业进一步加强信息资产安全。

据介绍,随着企业与组织数字化进程的加快,网络攻击的方式也变得更加隐蔽。如果缺少合适的信息安全措施,组织的业务将随时处于风险之中。黑客入侵后,21%的企业表示遭受金钱、数据与资产上的损失,1/3的公司表明受到诸如“损失的员工工时”等对业务的影响。

ISO/IEC 27001标准最早于20年前发布,ISO/IEC 27001:2022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是ISO/IEC 27000标准族系列最具代表的国际标准。通过实施信息安全管理系统(ISMS),可以指导企业减少被黑客与网络攻击的风险。同时,对这些标准的采用可以帮助建立企业内的信任,为员工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进而使企业的运作更加高效。

ISO/IEC 27001:2022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的国际标准,是当前信息安全管理领域应用最广泛的国际通用标准,适用于金融、互联网、人工智能、制造、航空运输等各个行业有众多最佳实践。获得ISO/IEC 27001认证,意味着企业在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方面达到国际标准水平,目前已有国内外多家企业通过BSI审核获得该认证。

BSI全球标准部总裁Dr.Scott Steedman表示,通过引入最佳的体系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的重要性愈发显著。ISO/IEC 27001是一套保证信息安全的内部过程与系统的管理体系,最新版ISO 27001国际标准保证企业和组织可以通过引入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MS)来掌握最前沿的保护信息资产,这一管理体系包含一系列确保信息安全的内部流程和系统。

据介绍,该标准旨在识别与管理信息安全风险,但采用此标准的标准远不止于保护数据,它能够帮助组织,降低由于数据泄露所导致名誉损坏与罚款的可能性;与客户间建立信任,通过提高声誉来吸引新客户;提高组织的效率与生产力;面对一系列网络攻击企图的情况,确保组织的业务连续性;通过评估风险和采用更有选择性的方法来降低信息安全成本。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 永远怀念李天初院士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湖州 ...

  • 食品安全知识科普

  • 这些不起眼的东西,竟然都是医疗器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