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汉中市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连续3年位居陕西省前列

2023-01-09 15:5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日前结束的2022年陕西省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汉中市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度得分为84.54分,在全省参与测评的12个市(区)中排名第三。这也是汉中市连续三年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保持在80分以上,位居陕西省前三名。

2022年,汉中市以高质量创建人民满意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食品安全工作,有力确保了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党政领导高度重视

汉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专题研究部署、调研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多次就食品安全工作和落实“两个责任”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7501名包保干部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持续健全完善。

强化全领域全环节治理

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6.4万户次,整改规范8905户,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715件,移送司法机关涉嫌犯罪案件4件。

严密防范重点风险隐患

完成食品监督抽检12900批次、食用农产品定量抽检2921批次,食品抽检量突破4.9批次/千人;对全市1264所学校食堂和集体配餐单位开展全覆盖风险提醒告知和岗前培训;1.9万户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了规范的食品安全岗位管理制度,配备任命食品安全总监1059人,食品安全员29260人,企业食品安全风险“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 得到常态化落实。

持续用力开展帮扶式改造提升

将小餐饮小作坊标准化改造提升列入政府年度民生实事任务,连续4年采取以奖代补形式,鼓励生产经营者对店堂内外和后厨设施进行改造,为群众营造干净卫生的就餐消费环境,全年共完成标准化改造2155户。

持续提升监管能力

市食药检测中心扩项新增298项参数,总参数达3063项,食用农产品及原粮检力大幅提升;基层移动执法终端检查使用覆盖率超过95%;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风险分级、动态管理覆盖超过90%;学校食堂视频监控实现全覆盖,智慧市场监管平台接入率超过50%。

积极营造共治共享氛围

开展“共建食安示范市、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系列主题宣传,举办“食安播报”系列执法宣传89期,点击播放量突破5000万人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来源:汉中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龙里冠山街道:腊肉飘香销售忙,集体 ...

  • 山东省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 ...

  • 连云港港码头大批国产轿车等待装船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煤炭市场 ...

  • 原州区中河村:多业并举绘就富民兴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