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市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全面启动

2023-01-09 14:5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2022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已全面启动,年报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市场主体可通过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关注“南宁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填报。其中,不具备网上填报条件的,如年长的或农村地区经营者,也可以持营业执照到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领取年度报告表,逐项如实填写后提交。

2022年度,南宁市应年报市场主体92万余户,其中,企业38万余户、个体工商户近54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0.5万余户。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凡2022年12月31日前在南宁市各级登记机关登记注册的企业(含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都必须履行年报义务,在2023年6月30日前报送年度报告并公示。其中,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2022年度年报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未按时进行年报的市场主体,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标记为异常状态,记于市场主体名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并面临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将企业信息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将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未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年度报告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吊销登记证。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每年都会按照一定比例抽取一定数量的市场主体作为公示信息检查对象,检查公示信息真实性,发现存在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将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

值得注意的是,已办理歇业备案的市场主体仍需按时公示年度报告。歇业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等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以及未按照规定公示终止歇业的,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处理和处罚。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场主体,报送年报和公示信息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也不会用短信链接的方式进行操作。如收到包含网站链接的陌生短信,提醒“年报公示、工商年报、营业执照异常/过期/失效、法人身份异常、商户资质异常”等内容,并要求输入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等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谨慎对待,不要盲目点击输入个人信息,更不要直接转账汇款,防止上当受骗。(何正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连云港港码头大批国产轿车等待装船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煤炭市场 ...

  • 原州区中河村:多业并举绘就富民兴村 ...

  • 安徽省淮北市精密光学元件产品畅销国 ...

  • 视频丨西安六旬夫妻留守大山养土鸡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