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在多个平台发布违法广告 上海凯瑞医疗美容门诊部被查处

2023-01-09 15:2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近日公开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海凯瑞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2万余元。

被举报在多平台发布违法广告

据悉,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举报称上海凯瑞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在天 猫等平台上发布违法广告。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2022年2月24日,该局根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十八条第一款和第十九条的规定,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本案未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经查明,当事人在多个平台上发布多个违法广告:(1)当事人于2020年7月起在天 猫平台自营网络店铺“凯瑞医疗美容”内宣传店内产品时,宣传“巨补水美白补水嫩肤淡化色沉修复皮脂膜”等广告内容。此产品的备案号为鲁济械备20140117 号,产品名称为医用皮肤保护剂,预期用途:适用于皮肤保护,阻碍外部刺激对皮肤的伤害,使用后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隐形保护膜。当事人宣传的上述广告内容无依据,为当事人虚构的,广告费用为人民币1500元。案发后,当事人已将上述广告内容整改。

(2)当事人于2020年11月4日在“河狸家APP”内介绍一款产品宣称“酷塑冷冻溶脂”等广告内容。此产品的注册证编号为国械注进20163012363,产品名称为冷冻减脂仪,适用范围/预期用途:冷冻减脂仪是非侵入性冷却仪器,临床上适用于能够满足负压吸引且脂肪厚度大于1厘米的腹部和侧腰部位脂肪层的减少。当事人宣传的上述广告内容无依据,为当事人虚构的,广告费用为人民币556元。案发后,当事人已将上述广告内容整改。

(3)当事人于2020年11月27日起在微信公众号“上海凯瑞医疗美容”内介绍“艾莉薇玻尿酸”、“FOTONA4D 塑颜术”等产品服务时,宣传“艾莉薇玻尿酸可以做什么?填充太阳穴:饱满面部轮廓丰苹果肌:塑造甜美脸型隆下颌:拥有迷人上镜小脸丰额头:打造美人额填法令纹:抹平岁月感塑造出自然和谐的精致面容”、“FOTONA4D 塑颜术深度祛除法令纹/重塑面部年轻态”、“Fotona 4D以降低疼痛为基础可改善脂肪容积、皮肤松弛、轮廓线不清晰等问题实现面部、颈部、眼部抗衰”、“实现分层收紧,从而达到多方位紧致提升,年轻焕肤”等广告内容。当事人宣传的上述广告内容无依据,为当事人虚构的,广告费用为人民币1500元。案发后,当事人已将上述广告内容整改。

(4)当事人于2020年11月12日起在微博平台内认证的账号“君绮医美上海凯瑞”发布的宣传内容,涉及的宣传内容为“祛眼袋”、“双眼皮”、“除皱”医美手术的术前术后对比图片,另针对“除皱”有宣传内容“已有研究证实如果定期打除皱抗衰每次注射时间也更长到70岁也不会有真性皱纹”。当事人宣传的上述广告内容无依据,为当事人虚构的,广告费用为人民币1215元。案发后,当事人已将上述广告内容整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上述违法行为处以合计2.05万元的行政处罚。

曾因在网络平台进行刷单和刷好评行为等被罚5万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信用中国网站发现,上海凯瑞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2021年还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5万元。

据了解,当事人在大众点评经营名为“凯瑞医疗美容门诊”的线上店铺,主营医疗美容项目。当事人从2020年6月16日起通过委托陈某伟为其大众点评店铺上对外销售的医疗美容服务商品进行刷单,以每单10元刷一次店铺点击量和每单150元写一条好评的方式寻找刷手虚构店铺商品的点击量和用户评价。至案发,当事人共计刷单点击量289单,刷好评90单。

此外,当事人与艾尔建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于2021年3月20日起在经营场所放置“三正规 放心美”保妥适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异形展示柜。2008年7月21日,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A型肉毒毒素及其制剂列入毒性药品管理,依法不得做广告。

依据相关规定,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上述违法行为处以合计5万元的行政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凯瑞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医疗服务;生活美容服务;医疗美容服务。化妆品零售;化妆品批发;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 ...

  • 连云港港码头大批国产轿车等待装船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煤炭市场 ...

  • 原州区中河村:多业并举绘就富民兴村 ...

  • 安徽省淮北市精密光学元件产品畅销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