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市场监管部门去年查办案件超六万件

2023-01-09 13:03:12 中国质量报

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对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充分肯定

安徽市场监管部门去年查办案件超六万件

本报讯 (王易琨 记者 李 辉)日前,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每日动态“安徽公布8起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上作出批示,对安徽省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予以充分肯定。

2022年,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把加强综合执法作为规范市场秩序、服务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手段,高位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全省系统共查办案件6.24万件,有力保障了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为民办实事,打好铁拳行动“主动仗”。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由该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集中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出台实施方案,深入动员部署,定期会商调度,形成强有力的推进落实机制,确保“铁拳”行动打深打透打彻底。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市场监管总局部署的8项规定动作的同时,新增保健品虚假宣传、生产销售假劣农资、违规电动自行车、商品过度包装4项创新动作,履职尽责,重拳出击,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印发的“铁拳”行动简报中有11期介绍安徽的做法和经验。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议、全国打击侵权假冒跨区域协作推进会议等6次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聚焦查办大要案,打出专项执法“组合拳”。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真正让监管执法长出“利齿”。连续13年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执法打假行动,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在“两节”打假行动当天就查获1起货值超1000万元的假冒黄金制品大案。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率先开展“两承诺一倡议”活动,查办案件1047件,被农业农村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表扬为长江禁渔监管执法先进集体。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共排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8801家,查办案件157件,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在外省捣毁1个化肥造假窝点,涉案货值7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开展打击侵权假冒能力提升行动,扎实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淮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查办1起货值8亿余元特大伪劣汽油案,2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去年共有7起重大案件被市场监管总局挂牌督办,8起典型案例被市场监管总局和公安部发布。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方法查办的1起重大食品案件得到市场监管总局贺信表扬。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连云港港码头大批国产轿车等待装船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煤炭市场 ...

  • 原州区中河村:多业并举绘就富民兴村 ...

  • 安徽省淮北市精密光学元件产品畅销国 ...

  • 视频丨西安六旬夫妻留守大山养土鸡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