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西多家企业生产的陈醋被检出质量不合格

2023-01-09 10:5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2年第41期食品抽检信息。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山西多家企业生产的陈醋被检出质量不合格。

岚县亿鑫昌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西东遥慧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西陈醋(食醋),其中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技术研究院)。

image.png

天镇县玉泉镇好又多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山西来福老陈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西陈醋(酿造食醋),其中总酸(以乙酸计)、不挥发酸(以乳酸计)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技术研究院)。

image.png

岚县全家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西清徐紫康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西陈醋(酿造食醋),其中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标签标示规定。检验机构为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技术研究院)。

image.png

据悉,总酸是食醋的特征性品质指标之一。一般而言,总酸含量越高说明食醋发酵程度越高,酸味越浓。总酸不合格主要影响产品的品质。食醋中总酸含量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未按标准要求组织生产;还有可能是出厂检验把关不严。

据了解,不挥发酸是食醋中总酸的一种,以乳酸为主,可以使食醋的酸味绵长,柔软可口。不挥发酸含量不足,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食醋的口感和风味。造成不挥发酸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发酵工艺控制不当及出厂检验把关不严造成。

此外,除了总酸(以乙酸计)、不挥发酸(以乳酸计)项目不合格外,还有1家企业生产的陈醋被检出微生物污染。

岚县全家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方山县吕梁香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吕梁香陈醋(酿造食醋)(规格型号:4.5L/瓶、300mL/袋),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技术研究院)。

image.png

据介绍,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并非致病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微生物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工艺把关不严,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产品杀菌不彻底或在储运过程中未能持续保持储运条件等原因造成。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导市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连云港港码头大批国产轿车等待装船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煤炭市场 ...

  • 原州区中河村:多业并举绘就富民兴村 ...

  • 安徽省淮北市精密光学元件产品畅销国 ...

  • 视频丨西安六旬夫妻留守大山养土鸡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