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新余“六个全面”夯实质量工作基础

2023-01-04 11:0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以“六个全面”推进质量工作,做强质量工作,以质量提效益,以质量促发展,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不断夯实质量基础,厚植发展优势,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有效提升,环境质量水平持续保障,“大质量”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质量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全面部署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制定《新余市高新区五金工具产业质量提升工作方案》,成立五金工具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就制约企业发展的质量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把脉开方”;邀请五金工具标杆企业分享质量管理经验,组织技术工人参观学习89人次;助企纾困,开展质量技术“巡回问诊”活动,对小微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15家次,帮助企业解决质量相关问题22个。

二、全面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协调整合多方资源,着力打造全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心,以中小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相关技术机构的能力,为本地重点产业、重点园区提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产品质量等综合性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一站式”服务。全年共投入经费62万元,为中小微企业送政策137家次,解难题56个,节约费用近百万元,带动就业200余人次,努力实现把行政服务下沉到企业、把质量技术服务延伸到企业的目标。

三、全面加强计量能力建设。组织“计量专家服务队”深入赣锋锂业、沃格光电等重点企业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新增“膜式燃气表检定装置”和“验光仪顶焦度标准装置”2项计量标准,完成150吨非自动衡器计量检定标准建设,完善眼镜制配场所强制检定计量标准建设;市财政局拨付360万元专款全力保障计量强检经费、机构能力维护和设备更新等支出。

四、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江西赣锋锂业公司主导制定《碳酸锂主含量的测定 电位滴定法》《碳酸锂 磁性异物含量的测定》等2项国际标准,参与制定《锂 术语》国际标准;新钢金属主导制定《机械用弹簧钢丝》国家标准;仙女湖风景区列为江西绿色生态标准示范区,仙女湖渔业起草的《江西绿色生态 仙女湖鱼》团体标准已发布,其活鱼产品获得“江西绿色生态”品牌认证;叁禾堂起草的《江西绿色生态 果蔬脆》企业标准已报审;《江西绿色生态 绿色度假区》团体标准已完成草案起草,下一步将申报立项。

五、全面深化检验检测改革。组织7家建工建材检测机构、4家生态环境检测机构参加全省能力验证活动,对第一批未通过的3家机构进行能力验证补测工作,补测全部通过;聘请省内机动车、环境、建工建材等领域专家组建联合检查组,开展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2次,共检查检验检测单位21家,发现问题3家,立案查处3起。

六、全面提升质量认证效能。开展质量认证宣传培训、问题诊断、体系建立等质量提升帮扶行动,探索可复制推广经验,实现“帮扶一家、惠及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图片2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免费计量检测、水质检测20余次,邀请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有机产品认证业务知识培训,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和企业共20余人参训;对儿童玩具、电动车、电线电缆、电动车配件等产品开展专项检查,共立案查处认证案件10起,办结案件7起。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 彭小毛 王海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原州区中河村:多业并举绘就富民兴村 ...

  • 安徽省淮北市精密光学元件产品畅销国 ...

  • 视频丨西安六旬夫妻留守大山养土鸡土 ...

  • 西和:稳步推动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 ...

  • 河北省平乡县不断推进自行车、童车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