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莆田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保障“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2023-01-04 10:5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福建莆田“两会”顺利进行,莆田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image.png

莆田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政治标准、最强政治责任,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

image.png

莆田市市场监管局成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由局长吕正山担任组长,食品安全总监林群芬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应急宣传科、餐饮科、食品流通科、食品生产科、执法支队负责人、接待酒店属地市场监管局长等组成,负责统一指挥“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及应急处置工作,同时,明确保障任务,做到组织到位、职责到位、人员到位、落实到位。 

image.png

为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城厢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与辖区接待酒店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督促接待酒店会前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此外,莆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城厢区局开展会前接待酒店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同时逐一酒店,下发《餐饮服务单位安全生产提醒提示清单》、《餐饮监督意见书》,对于检查发现问题,督促在会前整改到位。

image.png

image.png

在开展驻点食品安全保障方面,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区局上下联动,共派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业务骨干6人,每个接待酒店监督人员2人,分别进驻接待酒店全程监管。驻点人员提前进行食谱预防性审查,对于高风险食品,及时建议移出食谱,并监督执行。督促接待酒店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要环节管控工作。同时,督促接待酒店每日都要加强对蔬菜、水产品等快速检测,对于发现农残、药残等超标的,立即责令更换食材。(魏晓燕)

image.png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原州区中河村:多业并举绘就富民兴村 ...

  • 安徽省淮北市精密光学元件产品畅销国 ...

  • 视频丨西安六旬夫妻留守大山养土鸡土 ...

  • 西和:稳步推动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 ...

  • 河北省平乡县不断推进自行车、童车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