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魏都区分局开展商标代理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3-01-04 10:5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商标代理行业监督管理,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魏都区分局聚焦知识产权代理监督管理,开展商标代理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知识产权服务市场、清查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着力形成机构自治、行业自律、信用评价、行政监管、社会监督的知识产权服务业监管体系。

一是摸清数量底数。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为重点,对许昌普信商标代理服务有限公司等16家商标代理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并通过走访、座谈、畅通社会举报投诉渠道等方式,了解商标代理机构在为市场主体代理申请注册商标过程中有无伪造文书、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夸大代理能力、恶意抢注或囤积商标等违法违规线索。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检查与规范相结合,重点检查代理机构是否依法备案,商标代理法律法规是否熟练掌握,是否严格履行商标代理职责和义务,质量管理、利益冲突审查、恶意申请筛查等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是否存在诋毁其他商标代理机构等手段招徕商标代理业务、恶意排挤竞争对手、低于成本价格提供服务等行业恶性竞争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约谈、提出意见等方式督促其及时整改,涉嫌违法线索及时依法立案查处。

三是加强行政指导。通过强化行政指导,进一步推动商标代理行业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代理行业日常监管机制、信用监管机制、专家咨询机制等,督促辖区代理机构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开展加强内部制度建设与人员管理,做好事前防范,严禁不规范经营行为,推动代理机构高质量发展。

自行动开展以来,魏都区分局共检查商标代理机构16家,联系商标企业9家。下一步,魏都区分局将继续加强对商标代理行业的整治,严厉打击伪造文书、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夸大代理能力、恶意抢注或囤积商标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商标代理违法行为,对于社会广泛关注、公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及时公开曝光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震慑,促进商标代理行业健康发展。(来源:河南省许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原州区中河村:多业并举绘就富民兴村 ...

  • 安徽省淮北市精密光学元件产品畅销国 ...

  • 视频丨西安六旬夫妻留守大山养土鸡土 ...

  • 西和:稳步推动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 ...

  • 河北省平乡县不断推进自行车、童车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