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湖南凤凰被授予“红心猕猴桃之乡”

2023-01-03 15:5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2月30日,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湖南省凤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湖南凤凰红心猕猴桃推介会在长沙红星全球农批中心-全球农产品发布厅召开,凤凰县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红心猕猴桃之乡”。

image.png

“凤凰县有着诞生优质猕猴桃的绝佳自然禀赋,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地理优势。”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秘书长陈磊表示,凤凰以红心猕猴桃种植业为主的特色果业以及乡村旅游发展的产业体系,已成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协会将与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在品牌推介、质量提升、产业规划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把凤凰红心猕猴桃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

image.png

据了解,凤凰县猕猴桃栽培面积9.8万亩,分布全县17个乡镇,年产量9.3万吨,年产值4.16亿元。其中红心猕猴桃栽培面积2.2万亩,产量1.5万吨,产值2.8亿元。

凤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欧万海致辞表示,凤凰县将围绕红心猕猴桃产业,从实施扩规延链和提质增效行动入手,强化品牌打造,将凤凰红心猕猴桃打造为“绿色环保、特色鲜明”的一流产品,创建“国内市场享誉、国际市场知名”的一流品牌。会上,湖南杰泰农副产品贸易有限公司、金州果业、果辰邦农业有限公司等果品采购商、经销商分别与凤凰县果品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共同助推凤凰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壮大。(湖南省凤凰县市场监管局 龙省平 麻耀中)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精密光学元件产品畅销国 ...

  • 视频丨西安六旬夫妻留守大山养土鸡土 ...

  • 西和:稳步推动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 ...

  • 河北省平乡县不断推进自行车、童车产 ...

  • 健康医美 福气自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