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玉门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监管

2022-12-30 10:4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甘肃省玉门市市场监管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辖区内商超、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店等重点单位场所开展帮扶指导和专项检查。

把牢食品行业安全关。针对辖区商超、农贸市场的价格、计量、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重点环节开展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商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告诫经营者不得销售过期、“三无”、假冒伪劣商品等,坚决制止哄抬物价、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自复工以来立案查处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案件2起,现案件正在办理中。

严把药品质量安全关。针对辖区内药店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压实药店主体责任,严查药品进货渠道,重点加大对“四类药品”、消毒消杀用品的质量及价格监管力度,详细查验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索证索票、进货价格、销售价格。对商家有关如何合法销售口罩,如何合理定价等问题给予细致的解答,建立药品监管群,鼓励经营者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公共交流平台答疑解难,互相交流。

助力特种设备安全关。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对辖区电梯使用单位进行深入排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现场指导维保和救援人员佩戴好安全帽、口罩等防护装具,规范操作,确保安全。维保工作结束后,对电梯周边范围及电梯轿厢、按钮等部位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杀菌。目前已对14家相关单位进行检查,排查特种设备82台次,指导整改安全隐患18处。

下一步,玉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围绕助企纾困工作,坚持“执法与监管”“服务与指导”两手抓、两促进,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辖区各行各业快速有序复工复产,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健康医美 福气自来

  • 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禁传 ...

  • 思南许家坝镇:基础强 黄牛产业兴

  • 山东成武:9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当猪 ...

  • 龙里醒狮镇:“亮晒”出风采 “评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