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不畏严寒奋战检验一线

2022-12-30 09:43: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寒潮来袭,新疆特检院合理安排部署检验人员和检验任务,派出多路检验人员全面做好应急检验任务的准备工作,确保特种设备检验工作高效高质量推进。

提高检验质量,保障供暖工作平稳运行

近期,新疆兴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急需锅炉内部检验,缓解居民供暖压力。按照以往供暖计划,该电厂供暖锅炉两用一备可基本满足当地初期供暖需求,但由于气温骤降,现需要同时启用三台供暖锅炉以解决辖区供暖问题。新疆特检院第一时间进行情况研判,组织有丰富经验的检验人员组成工作小组,调校和准备检验设备仪器,赶赴新疆沙湾县柳毛湾镇入厂检验。到达检验现场后,立即与电厂对接,马不停蹄依据规程规范开展检验工作。将几台供暖锅炉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电厂,为使用单位及时处理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及建议,促使电厂及时修复锅炉如期投入使用。“新疆特检院充分发挥检验机构的技术优势,严把锅炉质量关,确保锅炉安全可靠地运行,为老百姓温暖、安全的过冬提供了可靠的保证。”新疆兴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对新疆特检院工作人员高效、高质量的检验工作给予积极肯定和感谢。

严格检验程序,为企业全心全意服务

月底,新疆特检院检验人员配合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因疫情积压的超期的压力容器的定期检验工作。该公司报检的这批压力容器投用时间久、使用周期长、运行工况较为复杂,在厂区内分布零散。加之这次停车检修时间紧,检验任务繁重,根据这些特点,本次检验项目负责人先行前往设备地点进行实地考查,将每一台的容器基本工况、安装位置进行记录。负责人同该厂设备管理人员多次沟通,根据容器类别、分布,结合检修时间,制定了严谨、周密的检验方案。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根据检验方案,严格遵循压力容器定检规则,分工明确,针对不同容器采取不同检验手段,对每一台设备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验。对于在检验中发现的问题,检验人员及时与该厂设备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沟通,并出具了整改意见,督促企业限时整改。

尽职尽责检验,全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近几天新疆伊犁河谷也迎来降温天气,华电伊犁煤电有限公司根据室内外温度变化,适时调整供暖温度,满足市民采暖需求。为伊宁市及周边城区提供可靠的热力、电力供应,满足城市发展供热的需求,改善目前城市热源分散、污染严重的状况,对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有积极地促进作用,在保护了沿伊犁河生态环境的同时,也有利于优化新疆火电电源结构。新疆特检院检验人员来到该企业对热电联产电锅炉进行定期检验,克服锅炉房温度高、粉尘大等困难,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用户进行了反馈,签发检验联络单,为锅炉平稳安全运行提出合理性的建议,也为伊宁市及周边城区的民众生活增添了一层保障。

助力复工复产,加强冬季施工检验

为保证新疆温宿县产业园区天然气管网建设项目如期建成,夺回疫情耽误的施工期,温宿县曦隆燃气开发有限公司针对该工程实际情况,合理调整施工计划,制定冬季施工方案,在气候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保质保量进行管道安装施工。新疆特检院抽调资深检验师奔赴施工现场进行压力管道监督检验。管道安装现场位于温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旁的山间,赶往施工地点需多次穿越冰面破碎的喀拉玉尔滚河,临时修建的便道坎坷不平,崎岖难行,驱车一小时终于到达施工现场。检验人员按照《压力管道监督检验规则》和相关施工标准对施工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和实物检查,现场检查防风棚的安放、焊接预热过程以及焊后保温等专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山间寒风刺骨,年近六十的孙奇凡仍在现场与施工管理人员交流检验要点、施工经验:“冬季进行管道焊接作业,升温慢、降温快,不利于焊缝组织均匀化,且容易出现淬硬组织,对焊接质量影响极大,一定要严格执行制定的专项方案,做好焊缝的温度控制。”

温宿县产业园区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自治区级园区,该天然气管网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提升温宿县产业园区及周边各乡镇燃气普及率、降低企业用气成本,极大促进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

(新疆特检院 孙奇凡 肖军 江不拉提 马云千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健康医美 福气自来

  • 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禁传 ...

  • 思南许家坝镇:基础强 黄牛产业兴

  • 山东成武:9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当猪 ...

  • 龙里醒狮镇:“亮晒”出风采 “评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