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2022-12-30 10:4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甘肃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紧盯化工园区、生产许可及“3C”认证获证企业、11类重点工业产品等重点区域、领域、产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双随机”检查力度,深入开展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牢牢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

实施专项整治,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容器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安全整治、食品相关产品专项检查、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排查、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异地化工企业转移承接地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儿童用品质量专项排查等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企业180户,约谈市场主体68户,开展法律法规宣讲2场次,督促整改问题23项,严格落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开展监督抽查,严肃不合格后处理。开展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379批次,合格370批次,合格率97.6%。严肃开展不合格产品后处理,立案查处5起,责令整改7起。编制《2022年兰州新区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结合日常检查及监督抽查情况,对产品质量水平进行评价与判断,查找分析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和问题,研究提出改进建议和措施,为持续做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工作提供遵循。

强化质量帮扶,推动质量提升。邀请省质检院专家开展质量专题讲座,组织工业企业质量负责人观摩兰州电机公司生产车间、检测中心,现场了解学习企业生产现场管理、质量提升行动经验做法。组织专家指导组开展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把脉问诊”活动,帮助查找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提升措施,有效推动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加强宣传引导,完善质量体系。在局微信公众号设立“质量云课堂”“新区质量故事”专栏,发布新区标杆企业质量管理短视频5期、质量故事2期,全面展示各自质量管理、质量控制、质量提升的做法经验,引导新区广大企业、质量人牢固树立“产品质量第一”意识,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交流互鉴,支持鼓励新区广大企业积极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模式,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健康医美 福气自来

  • 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禁传 ...

  • 思南许家坝镇:基础强 黄牛产业兴

  • 山东成武:9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当猪 ...

  • 龙里醒狮镇:“亮晒”出风采 “评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