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夏市场监管厅规范生活美容机构经营行为

2022-12-21 11:35:1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了解到,在医美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厅坚持专项治理和“双随机”、信用监管相结合,对经营范围中含医疗美容项目的生活美容机构及其他市场主体、未经许可擅自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生活美容机构实施差异化监管。

宁夏市场监管厅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贯穿到专项整治全过程,重点对经营范围含有医疗美容项目的生活美容机构进行有针对性的筛查,建立清单台账,并进行动态维护。在医美专项整治中,对“双随机”抽查、专项检查、举报核查等现场检查中发现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个体工商户)取得联系的,自查实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专项整治期间,宁夏市场监管厅对发现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价格欺诈、不正当竞争、电商平台违法以及假劣化妆品、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情形,及时核实,依法处置。要求生活美容机构签订《生活美容服务承诺书》,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按照服务项目范围提供服务并明示收费价格。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查获假“大力神杯”492个

  • 新泰市羊流镇: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 六水共治丨东方:整治水产养殖尾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