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临洮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专项行动

2022-12-19 11:0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甘肃省临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专项行动,推动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省市局印发的信用监管工作要点中有关无照经营查处工作要求,立即制定具体实施措施,安排执法人员,全面排摸各自辖区内无照无证经营行为,并且引导符合条件的经营户及时办理相关证照。

二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对重点区域包括快捷酒店、饭店、超市、商业集中区、集贸市场、居民小区(含出租屋)等人口密集场所,校园及周边、城乡接合部、集镇及周边、农村边远区域等易发区域开展重点整治;对重点对象包括从事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食品、餐饮、药品、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医疗器械、机动车维修、危险化学品、信息咨询、电子商务等行业,及其他涉及危害人身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威胁公共利益和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的无证无照经营重点对象进行重点监管;整治主要内容包括是否办理相关证照、是否超出经营期限、是否亮照经营、是否存在登记事项与实际经营活动不相符等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三是明确目标、成效显著。通过整治行动,规范了一批,即对无须取得其他部门前置许可的无照经营行为,其经营条件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督促引导其限期办理相关手续,使其合法经营;整改了一批,即对暂不符合规定要求,但是通过限期整改符合条件的,及时核发相关证照;查处了一批,即对不及时整改或者存在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安全隐患、危害人身健康、破坏公共资源、造成环境污染、严重扰乱市场和社会秩序的无照经营行为要坚决予以查处。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12人次,共查处无证无照经营户5户,其中立案查处未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3户、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生产工业产品1户,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且生产销售含有国家禁止使用农药的农产品1户,罚款38000元,没收违法所得2100元。通过集中整治,市场主体营商环境和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良好的市场氛围全面形成。

(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泰市羊流镇: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 六水共治丨东方:整治水产养殖尾水 ...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2022年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