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泾川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早餐摊点专项整治提升行动

2022-12-19 11:0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县域内早餐食品安全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甘肃省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广“流动餐车+食品摊点”模式,突出“三个一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早餐摊点专项行动整治提升行动。

一是紧扣实施细则抓落实。县局按照统一规划布局、统一制度要求、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工作着装、统一证照公示的“五统一”管理模式,对北新街市场早餐摊点进行逐户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逐条登记,实施台账管理、销号管理。经过整治,从业人员工作衣帽干净整洁、摊点卫生进一步提升,证照实现了统一公示,北新街市场早餐摊点得到全面规范,面貌焕然一新。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对早餐摊点不同问题分类施策。对设施设备等硬件条件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但存在未亮证亮照经营、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明、食材购进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的早餐摊点,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引导早餐摊点经营者规范经营;对加工场所简陋、无三防设施但积极配合整改的早餐摊点,指导经营者对设施设备进行改造升级,自主配备流动餐车,改善早餐摊点经营条件;对加工场所简陋、无三防设施且食品安全设施差的早餐摊点,经督促整改仍达不到食品安全相关标准的,坚决予以取缔。截至目前,督促整改设施设备简陋、不亮证经营等问题21条,规范早餐摊点56户,主动购置流动餐车的摊点37户,覆盖9个乡镇,早餐摊点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促长效。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向早餐摊点经营者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食品摊点经营者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为防止问题反弹打好“预防针”,确保全县早餐摊点整治成效。下一步,泾川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早餐摊点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持续推广“流动餐车+食品摊点”模式,全面提升全县早餐摊点食品安全水平,助力“食安泾川”的打造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泰市羊流镇: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 六水共治丨东方:整治水产养殖尾水 ...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2022年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