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第38届亚太计量规划组织全体大会和相关活动成功举办

2022-12-12 12:05: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蔡 娟 李进源)12月2日,第38届亚太计量规划组织(以下简称APMP)全体大会及相关活动在日本东京圆满落幕。来自亚太等地区30多个经济体和8个国际组织的300多名代表参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作为APMP主席,率9人代表团赴日本参加并主持了实体会议。

大会历时1个月,由中国计量院APMP秘书处和日本国家计量院共同组织,包含线上会议和实体会议两个部分。APMP下设20个技术机构的年会全部以线上方式举行。管理层会议、全体大会、院长研讨会等以线上线下方式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由日本国家计量院主办,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3年来APMP实体会议的首次回归。

大会总结了3年来APMP各项工作进展,特别是中国计量院作为主席单位制定的APMP3年战略的实施。

大会报告了APMP对外联络与合作的重要进展。今年11月,方向代表APMP正式签署协议加入国际计量局(BIPM)线上学习(E-learning)项目,使APMP成为第4个参与共建BIPM线上学习平台的区域计量组织;代表APMP与国际计量测试联合会(IMEKO)签署两个组织的首个合作协议,为促进两个组织深度合作,扩大计量在产业界的影响力搭建了重要的合作框架。

大会上,一体化的APMP项目管理导则获批实施。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杨平领导质量体系技术委员会(TCQS)完成APMP质量体系导则的修订工作。APMP秘书处策划专题研讨会,对中国计量院发起的“APMP疫情应对计划”3年实施成效进行了系统回顾,获得了执委会一致肯定,特别是该院牵头的呼吸机测试仪校准等成为最受关注项目。同时,APMP秘书处主导建设的APMP新网站也将于明年中期正式上线。

本届大会上,方向圆满完成3年主席任期,将继续担任为期一年的执委,韩国计量院院长朴玄敏正式接任APMP主席,两院秘书处顺利完成交接。大会新选举澳大利亚计量院安吉拉·塞缪(Angela Samuel)博士和印度计量院院长维努·戈帕尔·安查坦(Venu Gopal Achanta)为执委。中国计量院研究员李春辉当选下任APMP首席技术委员会主席,这是中国计量院专家第一次担任这一关键技术领导职务。中国计量院研究员林鸿当选气候变化和清洁空气焦点工作组下任主席。

本届大会上,中国计量院力声所主任高蔚荣获2022年度APMP奖,中国计量院副院长杨平等6人获APMP技术服务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力争实现产业智能化转型 ...

  • 他,静静地离去——追记河南省郑州市 ...

  • 智慧育苗 开阳富硒农业科技感满满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 广东佛山这些学校饭堂正在改造升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