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打造药品检验“铁军”

2022-11-30 14:5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6日至27日,由青海省药品监管局、省药学会主办,省药检院承办的“2022年度‘两品一械’检验知识及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省药品检验机构、药品生产企业、部分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校的290名相关药品质量管理及检验科研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以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促提升为目标,邀请了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海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青海省疾病控制中心、省药检院中藏药检验专家教授及国内知名仪器设备工程师为学员授课。培训中,授课老师围绕中药质量与评价技术、中药指纹图谱技术、青海省中药材及饮片质量分析、中藏药材质量现状及藏药制剂发展思路、智慧中药检测平台一站式解决方案全解析、源于活性天然产物的创新药物发现与研究进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宣贯 、《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宣贯、Vanquish液相及CAD在2020版《中国药典》中的应用、色谱质谱新技术等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介绍了药品检验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并通过视频生动讲解了智慧检测理论体系操作实例、创新药物研究及应用进展,展示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逻辑和原理。

整个培训课程设计合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一致认为,经过培训,对中藏药材质量现状和前沿药品检验新技术有了较为系统地了解,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有了更深认识,也对接下来更好地开展药品检验科研工作增强了信心。(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ID.家族销量破10万!看德系三好 ...

  • 护航新城崛起 唱响春天故事——深圳 ...

  • 预计年产120万斤 黔中平寨水库增 ...

  • 湖南株洲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为食品监管 ...

  • 福建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实现再利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