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永州持续“强化”市场监管领域交通整治工作

2022-11-28 10:1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为重点,全力推进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车辆生产销售源头治理、车辆检验违法违规监管、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监管、非法改装“黑窝点”查处等领域的整治工作均在全省排名靠前。

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工作推进。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领导,及时成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整治内容的变动,在完善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了各类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市局党组书记刘军君、局长周云玲每月对整治工作进度进行调度。局领导多次率相关科室人员在销售门店和企业进行检查,有效保障了整治工作的开展和推进。

image.png

强化督查督办,确保整治实效。为加强督查督办,市局成立了整治工作督查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督查计划,实行每月一次的常规例行督查,另外针对隐患问题开展“回头看”督查,针对省、市整治办交办的临时工作,开展了突击督查。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也多次深入一线督查督导。

image.png

强化部门协同,形成整治合力。根据整治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加强纵向协同开展整治工作的同时,非常注重强化与公安交警、商务、交通运输、工信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566次,发现和收到其他部门移交移送的案件线索398条。

image.png

强化严格执法,不留隐患死角。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车辆生产销售源头治理、车辆检验环节违法违规情况、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环节监管、销售“底盘车辆”及生产厂家违反一致性规定查处情况、非法改装“黑窝点”打击情况和生产销售改装、非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六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截至11月11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657人次,执法车辆692台次,检查各类车辆生产销售门店2397家次,检查机动车检测站44家次,排查机动车报废回收拆解门店企业59家,排查问题隐患378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69份,向工信、交警部门推送违法线索21条,查处各类案件206起,罚没款全额121.28万元。

强化沟通宣传,增进社会认同。针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普遍存在认识不清的社会现象,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加大宣传力度,紧扣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在各级媒体报道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利用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对电动车的国家安全技术标准、3C认证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在搜狐网、中国质量万里行、中国质量新闻网等国家级媒体发稿6篇,在新湖南、红网、湖南法治报等省级媒体发稿32篇,在永州日报、永州新闻网等市级媒体发稿93篇,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唐明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4+合作模式”为惠水产业高质量发 ...

  • 莱芜黑猪科创团队服务钢城区省级现代 ...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