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外商投资远程确认制“三零”服务入选黑龙江省自贸区省级创新案例

2022-11-23 10:5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秉承“顺利开启企业全生命周期首个环节”理念,针对境外投资人(自然人)受疫情等特殊原因造成的主体登记业务“来不了,不能办”的难题,强化攻坚克难意识,借助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先行先试的制度优势,创新推出外商投资企业主体资格证明远程确认制,让企业“进得来,落得下”。此项举措成功入选黑龙江省自贸区第六批省级创新案例。

image.png

免除现场核验,实现“零跑动”。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对境外投资者实行视频确认制度,突破了原有业务流程中现场核验主体资格证明的“束缚”,境外自然人投资兴业可享受跨境线上确认、实名认证,材料即时传输,立即办结的便利化审批流程,实现了从出国验证到线上提交的跨越式突破。

省略国际邮寄,实现“零成本”。实行视频确认制核验境外投资者申请材料,省略了自然人主体资格证件(护照)等材料邮寄到国内的程序,由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线上材料代收、全程业务帮办等利企服务,将确认制实施前需月余办理的登记业务到现在当天甚至数小时内办理完毕,大大节约了往返两国的时间成本、费用成本,实现企业开办“全程免费”。

现场即时发照,实现“零等待”。外商投资企业主体资格证明远程确认制与容缺受理举措同步走,通过优化办理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暂缓原件提交程序,企业仅需上传登记申请材料原件扫描件即可完成申请,审批部门对申请材料立即进行审核,外资企业能同步、快速领取到纸质营业执照和电子营业执照,第一时间开展经营活动。

自2022年4月推行远程确认制以来,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为8家外资企业通过远程确认制办理了登记业务,招商引资总额1310万元。(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打造汽车及零部件 ...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 ...

  • 集美家居北苑商场13周年店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