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接受“特殊任务”!小学生们成为“食安小卫士”

2022-11-23 10:4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土豆的果实属于块茎还是根部?”“苹果和土豆哪种食物含的维生素C更高?”……在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乐山路分校的科学教室里,孩子们高高地举起小手,积极抢答食品科普知识和安全知识问题,气氛热烈活泼。这堂围绕“土豆”展开的趣味课堂,让孩子们收获满满,更是信心十足地说,要当好“食品安全志愿者”。

这正是“宝藏少年——厨房科学家食安小卫士”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南京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江苏省营养协会、南京朴育生态科技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开心农场

迎着雨后清新的微风,“宝藏少年”们的第一站在天台的“开心农场”开始了。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参观农场的各种蔬菜、花草小园圃,观察土豆植株和果实。这些五颜六色的不同品种土豆,让孩子们倍感新奇。

科学教室

来到科学教室,孩子们观看了土豆的科普宣传片,之后便开始了激烈的竞答环节。同学们高声抢答,积极参与互动,不仅认真回答了问题,还主动提出了疑问,他们的学习劲头和参与热情都超出了预期,现场气氛很热烈。

之后的土豆实验环节更是深受欢迎。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组接实验器材并插到土豆上,当看到电子表通电的那一刻,孩子们都忍不住惊叹起来。

除了科学小实验,建邺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还用浅显生动的语言,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食安小课堂”,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对这些食品安全知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image.png

品尝美味

活动最后,大厨现身课堂,现场烹饪了一道奶香四溢的“法式土豆泥”。孩子们好奇围观,充满期待,品尝美味的时候更是开心不已。五年级的孙俪芯同学直呼:“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土豆泥。”余嘉研同学则表示,“这次的活动让我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作为‘食安小卫士’,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注意食品安全。”

“食安小卫士”是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关注“一老一小”着力打造的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品牌之一,未来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来拓展孩子视野,激发科学兴趣,通过广泛宣传形成校园、家庭、社会多元化的食品安全体系,为南京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王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打造汽车及零部件 ...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 ...

  • 集美家居北苑商场13周年店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