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南山区政府共同创建政务诚信试点

2022-11-14 21:3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政务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广东省有关工作部署,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信用办)与南山区政府共同创建政务诚信试点,以创建全省首个政务诚信试点区为目标,率先开展政务诚信建设探索。11月11日下午,深圳市信用体系建设南山政务诚信试点区现场会在南山区档案服务大厦举办。会上,全省首个政务诚信平台南山区政务诚信平台正式上线,政务诚信档案信息规范现场启动,填补了全省政务诚信领域标准空白。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南山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李小宁出席会议并致辞。市信用办、市标准院、市公共信用中心、南山区信用办、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南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杨丹首先介绍了政务诚信试点区工作成果,参会领导共同上台参加南山区政务诚信平台上线暨政务诚信档案信息规范启动仪式。

李小宁表示,在市信用办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南山区从体制机制完善、系统平台建设、信用应用场景创新等方面不断扩展辖区信用体系建设内涵,积极探索政务诚信建设,在全省率先制定政务诚信档案信息规范,率先实现政务诚信档案建立、查询和政务诚信预警,率先组建全省首个政务诚信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南山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固化提升政务诚信建设水平,推出更多南山经验。

李国伟表示,治国理政,无信不立,市信用办一直高度重视推动全市政务诚信建设工作,在第三方政务诚信评价和政府失信企业合法权益救济补偿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在国家考核中政务诚信相关指标均获得了满分。打造南山区政务诚信试点区也是全市政务诚信建设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取得的良好实效是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希望南山区通过此次政务诚信试点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信用建设质量、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推动深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信用办)将继续发挥统筹指导作用,以本次南山区政务诚信平台上线暨政务诚信档案信息规范启动作为新的起点,继续推动全市多方面、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政务诚信建设工作,巩固政务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提升政府公信力,以实际行动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科学保护开发种质资源 激活思南黄牛 ...

  • 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已延伸至45 ...

  • 双“11”购物节 按需购买 拒绝浪 ...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