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所一特色、所所有品牌” | 安徽省桐城市进一步拓展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品牌内涵

2022-11-07 15:3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齐传俊 记者 李辉)11月4日,安徽省桐城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畅享会,来自12个市场监管所的选手运用PPT从“背景介绍+涉及领域+品牌名称+品牌内涵+品牌发挥效应”五个方面,拿出便民服务的“技巧绝活”,晒出“两化”建设的金字招牌。

全方位弘扬六尺巷“和谐谦让”的传统美德,推动六尺巷文化元素深度融合,综合运用“新时代六尺巷调解工作法”,以工作在消费维权领域30年的金牌调解员方永红个人名义,命名了安徽省首个县级调解工作室“永红暖心工作室”,打造“红心向党、维权先行”特色品牌,结合消费者实际需求,近期开通了云端调解工作室,实现了“线上线下全覆盖、暖心调解不断档”。文昌市场监管所程珵介绍道,该所在消费维权领域,秉持“维权就是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结合辖区所临近六尺巷的地域优势,借古喻今,释法明理,推行“三快五心”工作法,引导双方知进退、和为贵,消费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

“桐城市青草镇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民用防护口罩生产基地,辖区内口罩生产企业数量众多,在日常走访过程中,有企业反映有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等技术支撑方面的需求,我们因地制宜组建了专家团成员,帮助企业破除质量提升瓶颈,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品牌影响力。”青草市场监管所陈成对照PPT,详细介绍了该所如何发挥“质量小站”的功能效应,这种将市场监管职能充分融入当地支柱产业发展的做法获得阵阵掌声。“质量小站”成立以来,已帮扶50余家口罩企业申请商标,协助桐城市青草镇政府成功获得安徽省防护用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在青草安健劳动防护协会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架起了企业与消费者面对面的桥梁。现场解决企业问题159个,先后派出质量专家225人次,摸排企业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计量等需求共计658条,为企业开出质量处方69张,培训企业360余家,深受企业欢迎。

唐湾市场监管所结合辖区内茶叶、菌棒、药材、竹子、粉丝、大米等特色农产品,指导帮助辖区企业深度挖掘内在潜力,整合优势资源,扩大农产品品牌效应,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推出“振兴荟”品牌,精准对接帮扶,倾力服务支持,推动山区传统产业从单一向多元、从分散向集聚整合,服务壮大支柱产业,实现农业提质、农民增收。

范岗市场监管所从辖区内装饰辅料建设为切入点,打造“范心”直通车;大关市场监管所从拥有数量众多的商标品牌示范基地发力,结合了辖区内制盖、蛋鸭等产业特色,推行“品牌示范孵化站”;龙眠市场监管所立足全方位“三品一特”宣教阵地建设,整合了美动漫文化墙和悦读吧,推行“市安小苑”……

12个市场监管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寓监管于服务之中,融合了辖区产业特点、地域文化,在全面完成基层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基础上,围绕市场监管职能,推行了“一所一策一品牌”,将市场监管所的监管服务特色融入品牌理念。

桐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青表示,将不断提升“两化”建设水平,既建好标准规范的“形”,又塑造特色亮点的“神”,着力打造形神兼备的“样板所”,积极探索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桐城特色”,助推桐城市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为 ...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 沾临黄河特大桥路面沥青摊铺全部完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