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四个到位”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2022-10-31 14:37: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省鹰潭市推进包保责任制快速落实,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推动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高位推动,组织领导到位。鹰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听取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汇报,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确定各级包保干部,建立工作台账。各地迅速成立以食安委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工作专班,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示范带动,责任靠实到位。制定《鹰潭市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确定了5名市委常委、5名政府副市长分别包保全市12家A级主体,实现了A级主体全包保。通过市级党政领导示范带动,至10月底,将实现全市A、B级主体包保干部全覆盖。

四级联动,工作举措到位。迅速开展动员宣贯,组织召开市、区(市)、乡、村四级“两个责任”工作动员部署暨A、B、C、D级包保干部宣贯会议。明确各级包保干部每月对包保主体至少开展一次督导,制定保包责任清单台账、督查责任清单台账,包保干部人手一本,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制定《食品安全总监职责》和《食品安全员守则》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台账,发放给各级包保主体,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

迅速行动,推进落实到位。市级领导率先开展包保工作,近期两名副市长按照包保要求,先后对两个A级主体幼儿园食堂和中学食堂开展包保督导工作,重点查看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促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截至11月底,全市所有A、B级包保主体至少完成一次包保督导工作。

(通讯员 赖伟明 祝鹏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23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