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双十一”促销严禁“虚拟中奖”“内定中奖”等行为

2022-10-27 16:4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庞鹤) 2022年“双十一”大促即将来临,在广大消费者跃跃欲试的同时,各类电商平台和入驻商家早已摩拳擦掌,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活动。10月27日,中国质量新闻网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营造公平、诚信、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护航网络市场,该局对广大电商平台与网店的经营活动提出相关合规提示。

提示指出,电商平台要严把审核关,加强平台内商品和服务的审查,引导平台内网店“亮照、亮证、亮规则”;要加强对促销方案的事前审查,设计简明易懂的促销规则并在显著位置公示,不得对平台内网店参与促销活动进行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要积极采取措施,防止平台内虚假交易、刷单炒信、虚假评价、好评返现等违法行为发生,同时,加强对直播促销的管理,重点规制假人气、假优惠、假商品等直播乱象;要加强过度包装商品管控,督促平台内网店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推动开发使用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包装设计。此外,在解决消费纠纷方面,电商平台要及时主动化解网络消费纠纷,完善高效、便捷的投诉受理、处理和反馈机制,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通道,积极协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

提示指出,电商平台与网店要把准商业宣传价值导向,规范广告宣传行为,不打擦边球、不做误导性暗示,严禁广告宣传中出现虚假、低俗内容;要依法开展经营活动,不得通过排除、限制竞争及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等方式开展促销,严禁“虚拟中奖”“内定中奖”等虚假促销行为;要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网上价格公示做到真实准确、标识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向消费者专项收取快递物流服务费、退货运费险时,应当标明服务项目与服务价格;没有合理理由,不得在折价、减价前临时显著提高标示价格并作为折价、减价计算基准;不得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平台发现平台内网店存在售假行为时要及时采取禁限措施,严防假冒伪劣商品流入网络市场。

提示要求,严格禁止禁限售商品入网销售,电商平台要加强商品信息发布审核,及时下架涉军、“专供”“特供”商品、含金银箔粉食品、窃听窃照设备、非法手机信号放大器、非法定位器以及各类重大活动相关的“纪念币”“纪念章”等违法违规产品。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