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资阳市着力“小切口”助力柠檬产业“大发展”

2022-10-25 22:0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石科俊)近年来,四川省资阳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安岳柠檬品牌培育,着力多个“小切口”助力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安岳柠檬”品牌价值达190.64亿元,品牌强度835,荣登“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区域品牌(地理标志)100强榜”第14位,获首批中欧互认保护产品,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列入首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重点联系名录。

统一包装品牌形象。委托专业机构设计制作“安岳柠檬”统一官方标识系统,将“安岳柠檬”官方包装与其他柠檬包装从视觉效果予以显著区分,增强“安岳柠檬”辨识度;申请专利、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好自主知识产权成果,擦亮“安岳柠檬”金字招牌。

策划品牌发展路径。举办“安岳柠檬”地理标志品牌发展论坛会议,组织专家与柠檬产业促进局、柠檬协会、生产经营企业面对面交流分析研判品牌发展问题,梳理品牌发展思路及路径;制作安岳柠檬品牌发展策划书,深度分析挖掘品牌文化内涵、目标人群、传播途径、衍生文创产品等,为品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助推品牌提档升级。组织修订《地理标志产品 安岳柠檬种植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拍摄“安岳柠檬——走进天府地标”宣传专题短片,安岳柠檬荣获四川十大美食地标奖;组织安岳柠檬参与“知识产权+蓉欧班列(资阳)基地”建设,与青白江区人民政府联合开展安岳柠檬品牌全球推介活动,服务安岳柠檬走向海外市场。

强化地理标志运用保护。授权许可使用“安岳柠檬”地理标志商标企业20家,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9家,建成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个;开展安岳柠檬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擅自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识和虚假宣传产品品质等行为,促进“安岳柠檬”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以及产品综合竞争力提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 铸就“红色引擎” 释放澎湃动能—— ...

  • 山东日照港集装箱码头正在装运集装箱 ...

  • 挑选梭子蟹、淡水鱼有哪些妙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