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零”的突破!四川资阳高新区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500万元

2022-10-21 16:0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龚志伟)四川省资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积极开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行动,以“知识产权五进”“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等活动为契机,激发市场主体科技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并建立企业资源库,积极推进银企“联姻”,指导企业运用专利、商标作为质押物进行质押融资,为知识产权新经济金融生态体系注入新动力。

四川理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资阳市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规模以上服务企业,拥有软件著作权39件,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运营成本增加、资金回笼慢导致运营困难。高新分局了解到该公司融资需求后,积极打通政企、政银、银企“互联互通”对接渠道,及时指导该公司以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质押作为授信担保措施,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进行知识产权质押登记,在中国银行资阳分行成功质押贷款500万元。目前款项已全部发放到位,实现了高新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零”的突破。同时,根据《资阳市支持创新驱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规定,积极为该公司协调争取“年度支付利息50%、最高20万元”的贷款贴息补助政策,让政策“真金白银”落到企业落到实处。

资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面完善质押登记跟踪服务机制,及时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力争2022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达2400万元,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实现新突破,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甘肃 ...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 安徽省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