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她们是这样保障疫情期间热线畅通的——记贵州省市场监管96533电梯困人热线海马小分队

2022-09-16 22:4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她们是这样保障疫情期间热线畅通的

——记贵州省市场监管96533电梯困人热线海马小分队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嘉)本轮贵阳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9月3日,贵州省市场监管96533电梯应急救援处置指挥中心快速响应,启动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成立应急救援“海马小分队”,坚持热线24小时人工服务,快速发出救援指令,帮助群众及时脱困。

贵州市场监管96533坐席人员疫情期间坚守岗位

96533电梯应急救援处置指挥中心快速反应,通过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一是组织居住在单位附近核酸检测阴性的员工迅速到岗;二是筹集干粮和水,做好吃住在单位的准备;三是统筹协调值守热线和参与核酸检测时间,确保检测不漏一人,被困求救电话不漏一个;四是由于省内部分区域出现散点疫情,接到群众报困电话后,耐心解释救援人员不能及时到达的原因并做好安抚工作;五是安排专人做好接线员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和辅导工作。

该中心临时成立电梯应急救援指挥“海马小分队”。中心员工纷纷自告奋勇到单位坚守岗位。疫情期间,共有7人昼夜两班24小时值守,并确定1人作为小队长在现场协调,切实做好小分队的上传下达、后勤保障。

9月5日,贵阳市再次发布静态管理通知。在中心领导的鼓励和宽慰下,小分队队员迅速调整状态,统一思想,服从大局,坚决扛起守护群众乘梯出行安全的重任。大家拧成一股绳,誓保热线畅通,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没有食材时饿了就吃方便面,困了就挤在休息室搭铺休息。

“海马小分队”队员就地倒班换休

该中心负责人告诉中国质量新闻网,为确保实施电梯救援和抢修电梯维保人员的防疫安全,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制定了《疫情期间电梯应急处置及抢修工作流程》,建立了贵州省电梯联防机制工作群,对贵阳贵安、毕节市织金县等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地区电梯救援及抢修工作进行统一调度。

“海马小分队”队员接到两地群众的求援电话后,第一时间将信息发送至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电梯应急管理人员安排实施救援,小分队坐席持续跟踪救援情况,安抚被困群众,直至被困群众安全出梯。目前,共调动了8起电梯救援,其中,贵阳贵安7起、毕节市1起,有力保障了电梯应急救援的及时有效。

据了解,本轮疫情期间,“96533”电梯应急救援热线共指挥救援615起,解决被困群众1621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时间10.3分钟,低于国家规定的30分钟。坐席电话接续量日均352个,有254名群众参与服务满意度评价,其中239人评价 “非常满意”,11人评价“满意”,总体满意率98.43%。

“海马小分队”队员工余时间简单就餐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质量守护“四特精神”耀江淮

  •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坚持创 ...

  • 安徽省纤维检验局严格履职尽责主动作 ...

  • 质量安徽 如椽巨笔写华章

  • 江苏常州经开区举行数字电竞峰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