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友谊县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9-13 09:5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市场监管局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持续开展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宣传讲解、保安全

宣传活动主要聚焦重点领域,针对“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根据实际采用适合不同人群的宣传方式,通过开展入户宣传、热线联系等方式。“点对点”提示风险,增强群体防范意识,同时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诈骗行为,加强风险提示。采取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推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进社区、进机构,结合国家公布的典型诈骗案例对居民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加大养老领域反诈宣传力度。检查经营主体并讲解相应规定14家次。

查处问题、补不足

整治行动聚焦在强化案件线索排查,持续强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突出以办案为中心的导向,把线索核查、案件办理当作中心任务来抓,多渠道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不断加大线索摸排,加强线索收集、核实、查办及反馈,严格审核涉老食品、保健食品经营主体资质,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虚假宣传产品功能、欺诈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严查涉老产品、保健食品经营过程中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打折、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在排查环节,开展了一轮全面摸排和多轮“回头看”复查,组织执法人员认真筛查问题线索,不留死角。共接收线索2条,其中上级交办线索1条,目前正在调查中;排查案件线索1条,未发现违法行为,已办结。

总结经验、常治理

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监管,严查严打。划定网格片区,充分发挥“铁脚板”加网格监管作用,细化执法小组网格监管责任,做到监管发现、整治落实在基层。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进行重点检查,严查严处不法经营活动,保持整治工作日常高压态势,震慑不法经营主体。通过各种媒介载体,大力进行反诈骗知识宣传,引导老年群体提高防范养老诈骗意识,进一步增强防范养老诈骗识别能力。(刘欣妍)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青岛市持续凝聚质量发展合力助推 ...

  • 全国各地中秋节月饼市场调查体验与见 ...

  • 云南大理启动“质量月”活动

  •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中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