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股权出质登记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2022-09-06 15:1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青海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股权出质登记为抓手,从提升便利度、提高审核效率、开通绿色通道等方面持续提升股权融资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办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176件,出质股权110.3亿元(亿股),助力市场主体融资299.6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0.22%、0.97%和0.31%,帮助市场主体解决生产经营中资金短缺问题,支持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有效化解疫情对青海省市场主体发展造成的冲击影响,对稳市场主体提供了重要支撑。 

一是提升便利度。印发了《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落实便民服务措施,实行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拓展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和掌上办平台“一网通办”功能,全类型、全业务均可通过平台办理,实现“跨省通办”,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二是提高审核效率。实行电话咨询、现场指导等方式为市场主体提供业务指导服务,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即核即办;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条件的,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做到办事群众“少跑腿”。

三是开通绿色通道。对涉及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等民生供给保障以及经济社会重大项目的市场主体股权出质登记申请,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开通“绿色通道”,提速办理,做到急事急办、特事快办。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优化市场监管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主体不断发展壮大,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来自2022年服贸会的现场扫描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秋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食品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月饼等节令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