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食品相关产品选购和使用提示——竹木筷子

2022-09-03 18:41:49 市说新语

竹木筷子

竹木筷子是指以竹、木材质为主, 经过切削等简单加工而成的常见餐饮工具,具有材质坚硬、结构细腻、可重复使用等优点,用途广泛。在选购和使用竹木筷子时,除了要注意储存不当易致霉菌滋生、表面毛刺、连体处边缘锐利等问题外,还需关注以下问题:

选购提示

1. 选正品。应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合规产品,并重点查看产品的标签标识或说明书是否齐全,内容(包括产品名称、材质、符合的安全标准,生产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使用日期等)是否完整。

2. 看外观。选购时应仔细观察,选择长短适宜、无弯曲、无变形、无毛刺、无霉斑、表面洁净的竹木筷子。

3. 闻气味。闻一闻筷子气味,购买无硫磺味、无油漆味的竹木筷子。

4. 辨材质。建议购买未经涂漆的天然材质竹木筷子。经涂漆的竹木筷子,存在表面油漆脱落的风险。筷子上的漆料脱落可能会导致在用餐过程中重金属及化学物质随着食物进入人体,产生健康隐患。

使用提示

1.采用正确的清洗方式。清洗时应避免使用钢丝球等硬物用力擦拭,否则会造成表面出现划痕,划痕处易导致微生物残留。不要用开水、碱性洗涤剂、含氯漂白剂长时间浸泡。

2.储存要科学。洗完后要将筷子放到干燥的地方彻底晾干,再统一收纳。存放时,将筷子接触食品的小头端朝上放置,可避免其在筷筒底部受潮发霉。

3.定期应更换。竹木筷子用久后表面会变粗糙,容易残留细菌。根据使用频率,建议可重复使用的竹木筷子3-6个月更换一次。

4. 避免重复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筷子质地粗糙,使用后很难清洗干净,容易藏污纳垢,建议消费者不要反复使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在石林峡景区 ...

  • 山东省日照市体育用品制造业保持强劲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