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2022卫生健康与工业科技创新服务大会疫苗研发生产论坛成功举办

2022卫生健康与工业科技创新服务大会疫苗研发生产论坛成功举办

2022-09-02 21:12:06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年9月2日,首届卫生健康与工业科技创新服务大会——疫苗研发生产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论坛邀请国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疫苗研发助力科技抗疫”主题,介绍疫苗研发生产最新进展与科技前沿,深入探讨疫苗研发未来发展趋势,助力疫苗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凌主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在“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展”主题演讲中指出,我国新冠疫苗研发始终处于全球第一方阵,向超过1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1亿剂疫苗,针对新变异株的下一代疫苗研发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全球团结抗疫贡献中国力量,获得国内外广泛好评。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李兆基讲席教授谢晓亮在报告中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株逃逸了85%以上的中和抗体,奥密克戎变异株新支系有极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最新研究发现,SA55/SA58广谱冠状病毒中和抗体组合对迄今为止所有新冠变异株有效,预期很难被逃逸,为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希望。

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郑志杰在关于疫苗创新与全球健康的报告中指出,针对全球医疗资源不平等的现状,盖茨基金会等国际组织通过支持创新和建立多边合作伙伴关系改善世界上最贫困人群的健康和福祉,为实现疫苗平等在资源和技术上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陶立峰、派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晋竞、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郜鹏、斯微(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商务官张继国、珠海市丽珠单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嘉明、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医学总监郑景山等六家企业嘉宾从不同技术路线介绍了新冠疫苗的研究进展和加强免疫接种效果评价。疫苗行业企业嘉宾均表示把科技创新战略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的导向,注重研发,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利用科技力量助力疫苗产业发展。

与会嘉宾的报告全面展示了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的总体布局、成效以及应对病毒变异新一代疫苗的研发进展和国内外动态,进一步增进了与会人员对新冠病毒疫苗的认知,极大地增强了最终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