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最是风雨见初心 抗疫一线担使命 | 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8月抗疫纪实

2022-09-02 21:3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谢旺江)“我来,我在管控区,可以就地转为志愿者”“报名,我可以从江北开车过来在管控区外支援”“我参加,上次支援社区我有经验”……8月28日6点30分,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的干部们被手机震动声从睡梦中惊醒。本轮疫情,南岸区部分区域被划定为临时管控区,启动全员核酸筛查,急需招募55名志愿者,短短一小时就有几十名干部报名。

8月以来,南岸区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坚持工作,协助完成核酸检测、政策解释、安全劝导等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了市场监管力量,留下了一幅幅感人画面。

“智囊团”转战大半个山城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科科长张莉通过线上办公会集思广益,想到了一个妙方,即统筹安排注册窗口22名干部职工,就近到非管控区基层所、机关办公。

这一方案得到渝中区、高新区、江北区、巴南区、大渡口区等区局大力支持,纷纷提供注册登记工位和设施。期间,采取电话沟通、微信连线、视频会议等多种线上合作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在此期间,帮助重庆中林广生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及时完成企业改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食品经营许可、医疗器械许可的登记注册。共受理核准市场主体新设、变更、注销登记140户,接受群众电话咨询400余次。通过江北区容错受理、南岸区同步审核方式,为保亿荣耀置业(重庆)有限公司完成5000万元股权出质登记,解决了企业融资贷款燃眉之急。该项举措受到群众、企业和各级部门的多次点赞。

“女支书”危急时刻以身作则

马雪莹,南岸区南坪街道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兼支部书记,她表示,党支部是基层战斗堡垒,支部书记必须当好“带头人”。

image.png

(马雪莹顶着43℃高温为群众做核酸筛查)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她白天、晚上连轴转,足迹遍布花园路街道大石社区、明佳园社区2个重点社区,哪里缺人就第一时间顶上去。

在她的带领下,南坪街道市场监管所的15名党员干部均挺身而出,坚持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31人次下沉社区支援抗疫。在做好疫情防控核酸采集支援任务的前提下,同样坚守住市场监管领域“责任田”,在食品药品、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物资保供、物价稳定等领域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女汉子”星夜驱车200公里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8月29日晚8时在花园路街道明佳园社区,卫筱卫乐观地比着“爱心”说道。她是该局法制科的工作人员,也是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

image.png

(卫筱卫在为核酸检测前做准备)

这也不是她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8月24日凌晨3点40分,原本在山上避暑休假的她,接到支援社区的电话后,立刻起身,只身驱车3小时行驶200公里,在6点30分到达指定地点。

虽然脸上挂着疲倦,仍然保持着一贯乐观心态说道:“组织有安排,我随时可以到,大家一起努力,疫情总会过去!”

“疫”不容辞再出征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主动请缨,逆向而行。荆杰,是该局办公室副主任,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转业军人。先后于8月24日在涂山镇福民社区、8月29日在涂山镇骡子堡社区、9月1日在涂山镇兴隆湾社区支援了3次。

image.png

(奋战一天)

因为办公室工作性质的特殊,荆杰经常晚上支援抗疫到深夜12点,第二天一早又继续回到办公室工作。

同事建议他回家休息,他都笑着说:“无论在部队还是在这里,扛的是军魂,担的是使命,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是我的义务和责任所在!”

像他这样的转业干部,在南岸区市场监管局还有很多,他们尽锐出战,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选择奔赴抗疫第一线,夜以继日奋战在辖区全民核酸检测支援主阵地。

“突击队”尽显青年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丁欢、向程、蓝忠智、江瑞雪等30余名青年干部组成的青年突击队,知道消息后,果断报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image.png

(准备上门检测高风险区人员)

8月29日,青年突击队员丁欢接到了大石社区安排,需要到高风险区协助医务工作者入户进行核酸采样登记。上门采样的小区和楼栋正是本次南岸疫情无症状感染者居住人数最多的地方,共有6人是无症状感染者,另有2名阳性患者曾在该栋停留。

接受到这样的任务,丁欢义无反顾、不惧风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闷热的楼道里穿梭了3个多小时,圆满完成任务。

丁欢做完最后一家入户走访说:“虽然有点累,但看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这般尽职尽责,自己能加入到这个大群体拧成一股绳,感到非常幸运和自豪。看到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肯定,更感到欣慰。”实际上,在 8月,他共参加支援涂山镇骡子堡社区、花园路街道古楼社区、花园路街道大石社区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高达5次。

这一幕幕画面只是该局抗疫纪实的一小部分,据统计,8月以来,该局前后派出党员志愿者、青年突击队234人次,甚至临聘人员也加入了志愿队伍,对口支援2个镇街5个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2164小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平谷区市场监管局在石林峡景区 ...

  • 山东省日照市体育用品制造业保持强劲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 ...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