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首届卫生健康与工业科技创新服务大会高规格亮相服贸会

首届卫生健康与工业科技创新服务大会高规格亮相服贸会

2022-09-02 21:09:1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年9月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承办的首届卫生健康与工业科技创新服务大会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成功举办,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进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北京市纪委书记陈健现场致辞。开幕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主持。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洪兵、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院长詹启敏、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院长蒋建东等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就大会主题进行现场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解读“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形势,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顾金辉作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健康中国建设的主题报告,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Jeffrey D. Sachs与现场视频连线分享工业和医疗的可持续发展,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总裁彭振科围绕应用科技服务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以录播形式进行演讲。威高集团、智飞生物等知名生物医药企业代表作主题演讲。

作为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点活动之一,本届大会围绕“协同创新 融合发展”的主题,设置了1场高峰论坛,3场专题论坛(疫苗研发生产论坛、医工交叉院长论坛、医工成果转化与投融资论坛)。政府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研究型医院、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企业代表、投资机构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探讨跨界融合创新前沿科技、发展趋势,树立跨产业融合发展引领标杆。

卫生健康与工业科技融合创新专区从医药创新、成果转化、医工交叉等方面展示医工创新服务取得的技术突破、典型案例、服务应用示范场景,及服务贸易成果等。36家生物医药、疫苗、检验检测、医疗器械头部企业,医疗卫生机构和科研院所,展示了最新科研成果、前沿技术和创新服务产品。

本届大会发布了《关于成立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联盟倡议书》,发起“医疗机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赋能行动”。同时,完全由机器学习算法生成的大型开放生物医学知识图谱——“生物医学信息学本体系统”BIOS,将积极助力医疗信息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