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助企跑出“加速度”

2022-08-30 20:3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提质增效等方面职能作用,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服务企业行”系列活动。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工作职能,着力解决企业计量服务需求中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不断丰富服务形式和内容,促进计量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指导中小企业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加强计量基础建设,目前公示承诺996家。衡水市检验检测中心和恒为集团根据存在的突出难题,以需求为导向,制定“个性化、一对一”的活动方案和工作目标,推行差异化服务,将企业帮扶工作融入计量技术机构的日常工作。

强制检定护公平,免费服务惠企业

检测中心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94项,有效保障全市计量器具“测得出,测得准”。服务企业行以来,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检定率逐步提升。帮助企业了解计量在生产过程和质量体系中的功能和作用,提升计量管理水平。截至目前为全市企业免费检定计量器具7万余台(件),免收检定费用400余万元,有力推动衡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量技术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通过各种方式为企业解决“测不了,测不准”量传溯源难题,向企业开放计量实验室,围绕企业强检与非强检计量器具的界定、溯源证书有效性确认、建立企业计量标准、计量体系建设、计量法律法规等内容,免费为企业提供计量咨询服务。检测中心同深州一家企业达成共同起草河北省地方校准规范合作意向,该项目完成后将解决该企业影响产品质量的关键计量设备无法找到溯源机构的难题。河北安信燃气设备有限公司提出,生产的可燃气体报警器无法找到型式评价机构,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联系了省计量院,为其正式生产取得许可条件。

加强专项培训,促进计量能力提升

与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分析企业计量人才技术短板,整合业务培训资源,组织专业技术骨干组成服务团,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培训以及线下交流实际操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夯实企业人才技术基础,提升人员能力,建立长效服务机制,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

image.png

强化服务措施,推进计量帮扶常态化

恒为集团作为国有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在市场监管局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将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作为发展的要义,在将恒为检定推向全省、恒为校准推向全国的同时,反哺本地企业,急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以最优良的服务助力本地企业发展。服务行是恒为对接企业、服务企业的起点,恒为会继续推出免费计量服务、免费技术支持等服务项目,为企业排忧解困,与本地企业共发展。在交流过程中了解到,有十余家企业有计量方面需求,目前已与8家企业就检定需求、计量检定校准知识、设备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企业均反馈良好。中粮饲料(茂名)有限公司衡水分公司提出了目前遇到溯源难的问题,公司常用的试验仪器例如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无法在本地方便地检定,这也是许多企业遇到的难题。企业的难题就是恒为要攻破的课题。目前,恒为正在扩展省内非强制检定项目及CNAS校准项目,通过本次企业行活动广泛收集了企业的需求作为本次扩项的重点,争取尽早取得资质,解决企业难题。(来源:衡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多措并举抓好肉牛扩群增量 金融 ...

  • 宁夏川的新景象

  • 上海虹桥南丰城热闹非凡 繁华街市充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 今年上半年34大类食品完成监督抽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