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绵甜清香、真实年份,绣林玉液·年份酒获权威专家高度评价

2022-08-30 19:52:37 华夏酒报微信公众号

92af49570d31892ac0a0adc0f9ef012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此次绣林玉液·年份酒的正式上市,将为行业稀缺资源陈酿年份老酒注入新的活力,进而推动中国酒业的高质量发展……

“绣林玉液酒业在继承传统酿造工艺的精髓上持续革新,精研大曲清香工艺,以青藏高原生态青稞为原料,采用恒温发酵、恒温窖藏工艺,汲取长江中游湿地气候之精华,开辟了独具特色的绵甜清香白酒细分品类。”8月28日,在绣林玉液·年份酒品质鉴定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对新上市的绣林玉液·年份酒给予了高度评价。

是日,作为石首市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招商引资推介暨绣林玉液·年份酒新品上市发布会的重要环节,以“品绵甜清香,鉴真实年份”为主题的绣林玉液·年份酒品质鉴定会在湖北省石首市桃源小镇举办。

218d17e04746ee09e18282a57a676c0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当日新上市的三款绣林玉液·年份酒接受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原汾酒集团总工程师杜小威,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程劲松,中国酿酒大师、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副董事长张煜行,中国酿酒大师、白云边酒业总顾问熊小毛等国家级权威白酒专家的大考,劲牌有限公司总裁王楠波、劲牌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国华、劲牌有限公司健康白酒技术部部长童国强、绣林玉液酒业总经理贺汉兵、绣林玉液酒业技术总监魏凡龙参加绣林玉液年份酒品质鉴定会。

085e1707c0e041f667eb4e381856f1c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作为石首市大型企业,湖北绣林玉液酒业有限公司始创于1951年,具有70多年的发展历史,其前身为国营石首县酒厂,是劲牌有限公司投资的大曲清香型白酒的生产和销售企业。2013年,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定”;2015年,被湖北省商务厅认定为“湖北老字号”。

342e23084e4b12ded5fc93ab42f0c2bd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一方水土酝酿一方美酒,任何美酒的酿造都离不开独特的原料、水源、土壤、气候和微生物生态环境。绣林玉液位于长江中游与洞庭湖交汇地,九曲荆江穿境而过,造就了独特的长江中游湿地气候;同时,绣林玉液地处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江天鹅洲白鳍豚自然保护区两个国家级生态湿地,得天独厚的酿酒环境给绣林玉液提供了良好的美酒基因。”

劲牌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国华在致辞中为各位专家介绍了绣林玉液酒业开发真实年份酒的初衷:

“基于清香品类的复兴,更基于绣林玉液强大的老酒资源保障,我们开发了绣林玉液·年份酒作为战略产品,它以‘绵甜清香’为细分品类,以‘真实年份’为核心特点。同时,依托劲牌数字提取技术,萃取青稞、桑叶等草本精华,赋予了产品的健康属性,它承载着绣林玉液对品质和健康的极致追求。绣林玉液希望通过不断创新与突破,打造好而不同的大曲清香白酒品牌。”

绣林玉液酒业技术总监魏凡龙从“为什么推出这款真实年份酒”入手,为专家详细解读了绣林玉液·年份酒“好而不同”的三大基因秘密:

高原生态青稞原料:绣林玉液酒业选用海拔3000米以上的青海有机生态青稞,年用量10000余吨;酿酒原料自青藏高原跨越3000公里的旅途,来到气候温润的江汉平原,实现了“高原青稞、平原酿造”的有机融合;海拔3000米以上青藏高原生态青稞原料酿酒青稞原酒较其它作物所酿清香原酒口感更绵甜。

恒温固态发酵工艺:绣林玉液采用“清蒸二次清”酿造工艺,在继承传统酿造工艺精髓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及汲取行业先进的科研成果,于2015年配套建设了微生物数控发酵间,实现了对酿造、发酵的所有过程参数实时记录、分析、验证,确定了青稞发酵的最佳控温区间,模拟“桂花酒”季节的生态,确保365天都能酿造出国标优级的青稞原酒。

真实陶缸年份老酒:2010年建造了年份酒专属陶缸酒库,原酒在酒窖进行微氧恒温窖藏,全年平均温度保持在20度-25度,酒体香气陈雅,口感更为绵柔甜爽。目前,绣林玉液原酒存储能力超过50000吨,原酒储量已经达到23000余吨,其中5年以上的陈酿原酒近万吨,是华中地区大曲清香原酒存量规模位居前三的酒企,已具备开发真实年份酒的品质能力。

在品质鉴定会现场,专家们通过观色、闻香、品味、定格对三款绣林玉液年份酒一一进行了全方位的品鉴。经过认真细致地品鉴,专家给出了三款产品的鉴定评语:

76001132e5cdc93b19594e306b607b9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42%vol绣林玉液·6年:色泽微黄,晶莹透亮,清香纯正,陈香优雅,甘润醇厚,香味谐调,风格独特。

6f192ffadee4f9d19ab2a2375d10b53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42%vol绣林玉液·9年:色泽微黄,晶莹透亮,清香纯正,陈香优雅,绵柔甜爽,香味谐调,余味净长,风格突出。

a698288c8b0d48f0d2ccff12bdfd23ca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53%vol绣林玉液·9年:色泽微黄,晶莹透亮,清香纯正,陈香幽雅,绵柔甜爽,香味协调,余味净长,风格突出。

96431c6220d7f02caa0ba73a31ed8ceb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中国酿酒大师、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副董事长张煜行认为,绣林玉液·年份酒既有大曲清香型白酒的典型风格,又具有绵甜清香的风味,符合现代人的饮酒习惯,作为真实年份酒,这三款产品价格适中,比较亲民,具有很好的市场竞争力。

050bdf238ae95aaff32d796767c986db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绣林玉液·年份酒具有大曲清香和草本清香相结合的独特风格。”中国酿酒大师、白云边酒业总顾问熊小毛在细致的品评之后,高度赞扬了绣林玉液·年份酒的高品质,并总结出四大特点:“采用青稞酿造,彰显独特口感;多种草本活性成分入酒,彰显幽雅香气;真实陶储年份老酒,彰显高贵品质;工艺创新发展,为清香型白酒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

24fe683fbd5ba46347cb5584f3c2549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程劲松指出,绣林玉液·年份酒有实践、有突破、有创新,在保持白酒原有美味的基础上,赋予其健康内涵,让消费者喝得更好一点。

d8d6522977537bc4f9148e7b4e6a0766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绣林玉液的产品质量这几年进步得出乎我的意料。”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原汾酒集团总工程师杜小威在对绣林玉液·年份酒品质高度赞扬后,也围绕酿酒原料、产品标注、包装设计、市场价格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5dd4f815613631edd12a27240849f91d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在高度肯定绣林玉液·年份酒的创新性,鼓励绣林玉液在酿酒原料、技术营销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并寄语绣林玉液酒业要全力打造“自然生态、独特工艺、卓越品质、严密标准”的绵甜清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力争在未来十年把绣林玉液打造成为区域强势品牌。

专家一致认为:作为劲牌公司投资的大曲清香白酒生产基地,绣林玉液酒业有限公司有着“劲牌”的强大品牌做背书,而其陶缸陈酿库存高达一万余吨的年份原酒,则将为其插上品质腾飞的翅膀,绣林玉液真实年份酒未来发展可期。

e4964401a5c9b22b7b2b35eddc0f22b5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点评和建议后,劲牌有限公司总裁王楠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酿酒原料、年份酒、产品定位、市场价格以及包装设计等方面,专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有建设性的意见,绣林玉液酒业要针对各位专家的建议,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为满足消费者美好生活的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前绣林玉液·年份酒已经经过30余轮次专家品评、万余人次酒体测试。此次绣林玉液·年份酒的正式上市,将为行业稀缺资源陈酿年份老酒注入新的活力,进而推动中国酒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多措并举抓好肉牛扩群增量 金融 ...

  • 宁夏川的新景象

  • 上海虹桥南丰城热闹非凡 繁华街市充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 今年上半年34大类食品完成监督抽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