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推进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 提升知识产权纠纷化解能力

2022-08-18 10:2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5日,湖南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暨行政裁决案例研讨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局机关、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省知识产权协会、全省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区知识产权保护口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今年5月出台的《湖南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法》,简要介绍了该办法出台的背景、过程及特色条款,并对湖南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技术支撑平台建设思路及框架方案进行了推介和分享。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知识产权保护口负责同志分别对本地区推进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情况及省级行政裁决试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发言,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对行政裁决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对如何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省知识产权保护处、省知识产权协会、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与会的专家领导分别就各市州局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为有效推进全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湖南省积极加强地方法规制度建设,出台《湖南省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法》规范办案程序要求,并加强专利侵权判定等技术支撑工作。今年4月选聘首批30名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调查官,出台《湖南省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技术调查官管理办法》,对技术调查官的选聘、管理与使用、工作职责及权利义务等予以明确和规范。同时,湖南还积极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保护骨干等人才培养,推进知识产权鉴定等工作,从顶层设计、执行规范、技术支撑等全方位加强行政裁决工作。(廖春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质量提升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城镇 ...

  •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雪糕冰激凌冰与火的背后

  • 江西赣江井冈山航电枢纽面对高温天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