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海南强化市场监管执法 杜绝借疫情进行商业炒作

2022-08-15 14:2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出现借疫情进行商业营销炒作发布虚假违法广告,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等违法违规行为,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强化监管执法,致力开展“三提升”工作,确保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开展监测,提升发现问题能力。疫情防控期间,对省内173家纳入日常监测范围的广告主体开展重点监测,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69276家互联网广告主体开展专项监测,扩大涉疫线索获取范围,推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提升主动发现问题能力。对监测发现的涉嫌违法线索及时启动处置机制,提高解决问题效率。

强化监管,提升执法办案效能。结合职能制发《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严禁借疫情进行商业营销炒作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警示》,压实各广告活动主体的广告发布审查责任,确保广告宣传的正确导向。疫情期间,对借疫情进行商业营销炒作,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按照《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一律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公益宣传,提升社会正义能量。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旅文厅等部门,开展2022年海南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选活动,将“抗疫精神”作为作品重点征集选题,鼓励单位和个人踊跃参与,通过兼具思想内涵、艺术审美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反映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医护人员及广大群众展现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传播社会正能量。

(来源: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两部门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游泳 ...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黔东南州市场监管 ...

  • ​​福建省连江县实现传统养殖业向深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