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格尔木市:“你点我检”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2-08-15 14:1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0日至11日,青海省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宣传活动,免费接受群众关注的食品质量快速检验。

“我之前听说过韭菜是农残‘超标大王’,麻烦你们检测一下这里的韭菜是不是合格,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检测一下我刚买的猪肉。”“这是我今天刚买的辣椒,可以帮忙检测一下有没有农药残留吗?”在河东农贸市场、早市、铁路农贸市场,消费者们就近拿起蔬菜摊、肉摊上的韭菜、辣椒和猪肉递给现场抽样人员。抽样人员按照食品安全抽样规范步骤,将样品及时送至食品快速检验车内。同时,现场监管工作人员采取散发宣传册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解答食品安全问题,并为群众提供食品快检服务。

活动中,格尔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肉及肉制品、蔬菜、水果和餐饮具等4大类84种样品开展快速检验检测,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农残、肉中水分、病害肉、甲醛和餐具表面清洁度、肉类新鲜度进行检验。现场检测的60余批次蔬果和水果均合格,均未检出农药残留;对餐饮具不合格的5家单位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

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是格尔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党建引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的载体,把食品安全抽检的指挥棒交给消费者,充分发挥群众在食品安全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社会氛围。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你点我捡”活动成效,推动“你点我检”活动进农村牧区、进社区、进学校、进市场,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和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排查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提升食品安全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食品安全就在身边。(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两部门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游泳 ...

  •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黔东南州市场监管 ...

  • ​​福建省连江县实现传统养殖业向深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