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泰来县市场监管局严查严防严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

2022-08-11 10:2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泰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严查违法、严控风险为工作主线、持续筑牢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防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image.png

为专项整治工作设立了专门工作组,由综合执法大队、相关业务科室、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共同承担具体工作。重点以零售药店、医疗机构、母婴用品专营店为检查对象。

主要检查内容:一是医疗机构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查验留存供货单位的有关资质材料;二是是否索取、留存合法票据并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记录,票、账、货是否相符;三是购进药品是否做到逐批验收,并有真实、完整的验收记录;四是是否按照药品说明书或包装印制的储存条件要求及药品分类规定储存药品。

截至目前,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230家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170家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210家次,检查疾控中心8家次,疫苗接种单位130家次。

下一步,泰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采取局、股、所联动模式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排查风险隐患,不断增强泰来县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化妆品经营企业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维护好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食品安全五大要点

  • 山西省7家单位联合开展老年人反诈宣 ...

  • 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 ...

  • 杭州亚运会“亚运号”火炬主题彩绘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