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甘南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

2022-08-11 10:2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的总体要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建制度、学制度、抓落实、重执行”为导向,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引,从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机制、开展整治行动等方面深入推进开展“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

image.png

一、明确责任,挂图作战

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围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以及“微腐败”专项整治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制定任务推进落实方案、建立工作台账,逐条确定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一步明确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细化领导班子和牵头部门职责,以“挂图作战”的方式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高效运行,确保相关工作落实落靠。

二、完善机制,防范风险

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逐级建立完善检管结合、定期调度、案件挂牌督办、食品安全工作约谈等工作机制,不断强化食品安全制度保障。并通过现场检查、明察暗访、案卷评查等方法,加强工作制度落实督查。同时不断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制度,通过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第一时间对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通报和分析研判,明确解决方法,确保及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全面排查,确保安全

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聚焦重点品种食品生产企业、学校食堂、农村地区和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重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逐一建立企业风险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深入开展食用植物油“塑化剂”污染风险防控、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并对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实现对重点环节、重点单位风险分级率和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守牢安全底线。

目前“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县“横到边、纵到底”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已基本形成。接下来,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采取“回头看”等方式对食品安全重大案件、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的解决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并在强化完善机制和风险排查上持续用心、用力,切实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赵唤唤)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食品安全五大要点

  • 山西省7家单位联合开展老年人反诈宣 ...

  • 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 ...

  • 杭州亚运会“亚运号”火炬主题彩绘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