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率先推出“外资企业主体资格远程确认制”

2022-07-28 11:2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积极作为,优化外资企业登记网办流程,主动在准入堵点难点问题上寻找突破,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有力支撑。今年4月,该局在全省率先推出“外资企业主体资格远程确认制”,实现境外投资者“零跑动”“零接触”开办企业。

image.png

近期,黑河凯**有限公司(外资企业)成功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完成境外投资者身份核验确认,不到一天就领取了营业执照,这也是黑河市首家享受到该便利化服务的企业。

“黑河的营商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市场监管部门主体资格远程确认服务真是做到我们企业心坎上,满足了境外投资者‘来不了’‘线上办’的实际需求,也坚定了我们到黑河投资的信心。”该公司法人激动地说。

受疫情影响,境外投资者无法到现场确认、护照无法邮寄一直是影响黑河外资企业准入的堵点。为此,该局依托黑河自贸片区政策优势,突破创新,适时推出“外资企业主体资格远程确认制”,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线上确认境外投资者主体资格,即时传输申请材料,做到容缺受理、即时出照。该局的这一创新举措,打通了境外投资者设立企业的网办通道,让企业切实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红利。

“外资企业主体资格远程确认制”实施以来,已成功吸引4家境外投资企业落户黑河,大大提升外资企业开办服务效能,也让境外投资者感受到数字化政务服务的快捷和便利,从而增强境外投资者投资意愿,重振境外投资者信心,保障境外投资企业引得进来、落得下来。(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预备党员积极投身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促进钢琴制 ...

  •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花岗镇农民在采摘 ...

  •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暑期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