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锦旗送给市场监管人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高效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2022-07-27 16:5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胡楠 谢旺江)“多亏了你们的热心服务,我们才这么快拿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没有影响工作开展。”近日,重庆渝遂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员工韩笑带着锦旗,来到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贴心服务为企业,热情高效办实事”十四个金色大字,正是对铜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最好写真:高效服务、耐心指导。

image.png

今年7月6日,重庆渝遂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急需变更经营范围,按正常办理流程,变更时需要提交的股东会决议等资料需要全体股东签字盖章,但该公司股东较多且分散在各地,资料来回寄递耗费时间较长,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变更手续。

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但旭芬了解到该情况后,积极为其提供解决方案:一是指导当事人通过“渝快办”平台申请变更,一些股东通过电子签名的方式签署文件,避免了邮寄往返;二是对其中一个股东无法通过电子签名签署文件的,按照容缺受理的办法,先为企业办理变更,允许企业后面补交资料。

通过耐心细致的指导服务,该企业在当天就顺利领取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近年来,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优化开办企业工作、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大力推广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无纸化、落实“证照分离”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优化登记流程,缩短办证办照时间,用优质高效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市场主体登记13217户,同比增长17.26%,共办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各类许可2427件,同比增长8.4%。截至目前,铜梁全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938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0.26%;市场主体总量较2021年末净增长2.92%。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预备党员积极投身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促进钢琴制 ...

  •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花岗镇农民在采摘 ...

  •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暑期食品 ...

最新新闻